另一半外遇該原諒嗎?

 

2021年因為名人的外遇新聞,許多人也熱烈討論起這個話題,許多女性朋友憤恨不平的說:「要是我是他老婆,一定離婚。」也有不少人不解,老婆這麼美,為什麼還會想外遇呢?為什麼要原諒呢?

 

離不離婚,這是很個人選擇的事情,沒有什麼對錯。除了當事人,旁人也不能決定、判斷什麼,因為人生是他自己要過的,他想要怎麼樣的婚姻,或不要婚姻,都是他的選擇。

 

明明婚姻已經有名無實了,對方外遇也名正言順了,他還是不會離婚,因為要佔著「正宮」的位置,這也變成了一種競賽,他們覺得,離婚就是輸了,就是讓給對方,所以死不離,就算沒有愛,有名無實也無所謂,好歹還是某太太,死了還是你家的鬼。

 

見過了不少世面和人生閱歷,現在步入婚姻,也變的更成熟之後,我發現,人生的問題不一定只是「是非題」,也沒有絕對的對錯,只是看你站在什麼角度和立場來看。

 

一個人劈腿或外遇,他在道德上或法律上是「錯」的,沒錯,但如果以「愛情」的角度來看,可能他發現外遇的小三、小王才是「真愛」。我絕對不是為劈腿者說話,而是,據我的觀察有些外遇者他們才是相愛(除了那些玩玩的之外),那麼,在愛情上是對的,但在道德上、法律上是錯的,那到底天平上的兩端,哪一端才是對的?是,他們在道德上、在法律上,本來就不應該發展愛情(或姦情),那麼,這三角關係的任何一人都可以覺得自己是對的,別人是錯的。

 

外遇的人他真心道歉、知道犯錯,所以願意回頭。如果對方根本不想回頭,也不覺得自己有錯,那麼,你根本沒有機會去原諒他。甚至他們把外遇的理由都推給別人,都是全天下男人的錯,對方主動自己被迫、或被抓到也打死不承認不認錯的人,你要原諒他什麼?

 

現在的我會覺得,我願意接受人都會有犯錯的可能,只是看犯錯的程度到哪裡,你的底線在哪裡。但重點是,犯錯過後,對方願意悔改、不再犯,並盡力的修補關係。因為彼此知道珍惜緣份和情份,願意為共同經營的婚姻和家庭再努力。那麼,原諒也沒有什麼不好。

 

我見過不少經歷過外遇、婚變的婚姻,因為一方的原諒,兩人重修舊好,為了婚姻努力,那麼,這樣也很好啊!很多婚姻都是千瘡百孔,但,願意努力的人,還是會盡力修補它,如果這個考驗兩人可以齊心度過,讓關係變的更好,那麼,原諒對方也不會是個不好的選擇。

 

有人認為外遇很嚴重,一定要離開,也有人會原諒,因為對方知道錯誤、願意改進。原諒的重點是,真心的痛改前非。對方值得你原諒嗎?你能真心的放下這個錯誤嗎?

 

我總笑說,踏入婚姻應該是先做好了「最壞的打算,最好的準備」。你要先想到如果遇到最糟的事情,你該怎麼辦?要怎麼預防、怎麼避免,遇到了該怎麼處理。如果對方不要我們了,該怎麼辦?,而「最好的準備」就是,你要對自己更有信心,對婚姻有更務實、理性的想法,你要夠成熟、夠穩定,知道自己真正適合什麼,真實的婚姻生活是什麼,在踏入婚姻,你才不會婚後發現婚姻跟你想的不一樣。

 

現在的我會多思考,如果我還願意愛他,我很有可能會原諒。看事情的嚴重程度,和自己的接受程度而定。但原諒這種事情,一次就好,太多次,他就是慣犯了。

如果你真不想原諒,你就要馬上走人,不要內心不原諒對方,又假裝原諒,讓自己痛苦,也無法讓彼此快樂。若要「不原諒」,趁你還年輕、趁你還能瀟灑的走時,你可以不原諒,因為你大可以離開,對你的人生殺傷力不大。

 

 

007徵信社服務:

  1. 1.尋人查址、出軌原因、外遇、抓姦、找人、包二奶、抓猴
  2. 2.外遇抓姦、外遇徵兆、私家偵探、身家調查、出軌案例
  3. 3.外遇偷情、行蹤調查蒐證、外遇監聽、外遇原因
  4. 4.免費法律諮詢(含離婚協議書建議)、外遇調查、家庭通姦罪
  5. 5.外遇徵信、女人外遇、婚外情證據、婚姻、感情第三者調查
  6. 6.挽回感情、妨害婚姻、工商調查、家暴協助、金錢糾紛、追蹤跟監
  7. 7.婚前徵信調查、婚姻暴力、家庭暴力諮詢等服務
arrow
arrow

    topcool007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